欢迎访问辽宁省水利学会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页 关于学会 组织机构 学会动态 科学普及 学会刊物 通知公告 成果奖励
省水利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沈阳召开
2018年12月13日
    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的形势下,围绕新时期“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于12月12日在沈阳隆重召开辽宁省水利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年会的主题为全面落实河长制湖长制 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会议由省水利学会理事长仲刚主持。

    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殿武出席会议并作了“解放思想 补短板 强监管 推动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大会主旨报告。他阐述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体会,指出“十六字方针”对保障辽宁水安全的重要性及针对不同时期辽宁水利主要矛盾转化的认识,全面总结了2018年全省水利主要工作完成情况,并提出新时代辽宁水利发展的思路及对策。中国水利工程协会会长孙继昌作了题为“河长制湖长制的建立与思考”的大会特邀报告,他从实施河长制湖长制的背景、推行与进展、特点与创新及深化和思考等4各方面全面系统的阐明了为什么要推行河长制及河长制的任务、推行和成效。下午,举办了“河长制文件解读及工作思考”的专题培训班。会上,颁发了“第十一届辽宁省优秀科技工作者”、年会优秀论文、“河长制”网络知识竞赛优秀组织奖和优秀个人奖荣誉证书。
    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巡视员,总工程师、总规划师,辽宁省水利学会十一届理事会理事,学会各分支机构负责人、市级水利学会及单位会员代表,入选年会论文集的作者代表,省河库管理服务中心(省水文局)领导班子成员及河湖长制相关内设机构负责人和各市水文分支机构党政负责人,省水利事务服务中心筹备组成员,各市、县(市、区)水利(务)局及河长制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县(市、区)辽凌河局、移民局主要负责同志,有关水利设计、科研、施工、管理以及教学单位科技人员等350余人参加了会议。

 
网站首页 | 关于学会 | 组织机构 | 学会动态 | 科学普及 | 学会刊物 |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C)2011-2012 辽宁省水利学会 辽ICP备12003832号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十四纬路5号 邮编:1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