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辽宁省水利学会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页 关于学会 组织机构 学会动态 科学普及 学会刊物 通知公告 成果奖励
辽宁师范大学成功举办“世界水日”主题活动
2019年3月26日

    3月22日是第二十七届“世界水日”,同时3月22日至3月28日是第三十二个“中国水周”。由大连市水务局、大连市水务学会主办,由辽宁师范大学、大连市水务集团承办的“坚持节水有限,强化水资源管理”主题活动在辽宁师范大学举行。
    出席本次活动的有辽宁师范大学副校长朱成利、团委书记冯博,大连市水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郎连和,大连市水务局副巡视员侯远禄,大连市水务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 王吉多,大连市水务资源处处长闭德华,大连市水务集团党群工作部部长沙兵,大连市水务局水资源管理处副处长裴鹰,审计事务部部长姜红玉,党群工作部常务副部长、工会副主席梁环,大连市水务局行政审批办公室主任纪游泳,综合办公室副主任王立华。大连市水务学会秘书长禚伟明。本次活动由城市与环境学院院长张威主持。

    张威院长首先介绍世界水日宗旨是唤起公众的节水意识,加强水资源保护,我国是缺水国家,大连市缺水城市,我们应该加强对水资源的节约和保护意识。其次,对与会来宾介绍了辽宁师范大学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的专业建设和就业情况,同时希望能与税务局、水务集团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人才。
    大连市水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郎连和为本次活动做了题为“水主沉浮”的主题报告。报告内容就大连水务集团的发展规划、大连城市水资源的建设、水生态与水文化等方面做了深入的阐述,报告现场反响热烈。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行,不仅促进了我校师生对世界水日的认识,增强了对水资源保护意识,同时加深了水文学及水资源学科的对外交流,也为水文与水资源专业学生的就业拓宽了渠道。

 
网站首页 | 关于学会 | 组织机构 | 学会动态 | 科学普及 | 学会刊物 |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C)2011-2012 辽宁省水利学会 辽ICP备12003832号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十四纬路5号 邮编:1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