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辽宁省水利学会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页 关于学会 组织机构 学会动态 科学普及 学会刊物 通知公告 成果奖励
本溪市水务局组织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2019年4月4日
    3月22日,本溪市水务局组织开展了第二十七届“世界水日”宣传活动,第三十二届“中国水周”的宣传活动也同时拉开帷幕。
    在22日清晨的市政府广场,大屏幕播放的节水公益广告不断引来路人驻足观看,市水务局门前悬挂条幅的空飘球格外醒目。“节约用水利在当代,造福人类功盖千秋”、“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社会”、“为了幸福家园,请节约身边水资源”等一幅幅宣传标语传达着国家的节水号召,宣传栏内向人们介绍着“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和“坚持节水优先、强化水资源管理”的宣传主题,楼道内工作人员正在张贴着节水宣传画,办公楼内大屏幕正在播放2019“世界水日”“中国水周”节水护水公益广告,办公室人员自创的微信版“节水倡议书”经朋友圈转发后,全天浏览和转发次数达到了5000次以上,为“世界水日”的宣传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3月23日,“中国水周”的宣传活动也迅速展开。水资源办公室的同志们,按照宣传实施方案计划,深入开展节水宣传进社区、进学校以及节水知识问答活动。在本溪市明山区卧龙街道办事处二纺社区,向居民发放节水科普手册,水资源办主任为社区居民做了“坚持节水优先,强化水资源管理”的普法课,在群众中树立保护水资源意识,发出人人争做节约用水模范的倡议。在明山区振丰小学召开了“节约用水,人人有责”的主题班会,通过播放宣传动画片让同学们知道水资源的保贵,同时教给同学们一些生活节水小妙招,学生们在发言中纷纷表示“珍惜生命,节约用水,惜水爱水节水从我做起”。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能够有序开展,得益于水务局领导的精心组织、业务科室的精心筹划和水务局全体职工的密切配合。我们相信,通过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必将让人们对节约保护水资源更为重视,从而形成全社会更加浓厚的节水氛围。

 
网站首页 | 关于学会 | 组织机构 | 学会动态 | 科学普及 | 学会刊物 |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C)2011-2012 辽宁省水利学会 辽ICP备12003832号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十四纬路5号 邮编:1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