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辽宁省水利学会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页 关于学会 组织机构 学会动态 科学普及 学会刊物 通知公告 成果奖励
我会开展线上培训活动
2022年4月19日
    疫情防控期间,我会充分发挥社团的组织优势和专家优势,分专业、有计划地为不同单位会员提供精准的线上培训服务。
    一、水利科普云课堂,共享知识共成长
    为更好地宣传《地下水管理条例》,结合“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活动,我会组织各市水利学会、各单位会员参加了水利云课堂之“人类活动与地下水”、“地下水的故事”和“变化环境下地下水管控”的学习。
    二、抗击疫情科技先行,扎实开展业务培训工作
    4月2日,围绕水利资料精准定位与高效整理、资料多角度研究、提取关键信息、工作内容规范化智能写作等方面,组织省内水利科技工作者通过中国知网在线教学服务平台参加学习,并为广大水利科技工作者推出了水利行业产品免费试用活动,解决广大会员在家自主学习和科研工作者知识获取的难题。
    4月15日,正值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我会组织各市水利学会和省内相关单位会员线上收看由中国水利学会举办的“科技志愿服务基层”系列讲座——《农村饮水安全知识》。讲座主要介绍了农村饮水安全发展历程,详细解读了农村饮水安全、农村供水工程等基本概念,并结合典型实例对常见农村饮水安全问题进行了重点剖析。我省累计收看人数近6000人次。
    三、以实用性为向导 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为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提高内部管理和风险防范能力,3月28—31日,组织相关涉水企业线上收看收听由沈阳市律师协会主办的“战疫情 防风险 促发展”企业法律云课堂系列讲座——《疫情防控劳动关系处理》、《新冠疫情导致的企业法律风险及防控建议》、《疫情防控期间典型电信诈骗手段及防范措施》和《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税收缴纳方面的法律分析》,还组织中小微涉水民营企业等单位参加了“企业科技、财政、税务优惠政策解读和案例分析”培训会。
    四、战胜疫情科普同行,科学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为普及疫情期间居家健康生活的相关知识,4月14日组织参加“疫情期间健康提示:请听专家们怎么说”的专题科普讲座,专家针对居家用药、科学锻炼、身心保健和营养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强化了疫情防控知识和自我安全防范能力。
 
网站首页 | 关于学会 | 组织机构 | 学会动态 | 科学普及 | 学会刊物 |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C)2011-2012 辽宁省水利学会 辽ICP备12003832号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十四纬路5号 邮编:1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