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辽宁省水利学会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页 关于学会 组织机构 学会动态 科学普及 学会刊物 通知公告 成果奖励
2023年辽宁水利科技发展论坛暨水利先进实用技术推介会在葫芦岛市召开
2023年3月21日

    3月17日,由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辽宁省推广工作站、辽宁省水利学会主办,葫芦岛市水利局协办的2023年辽宁水利科技发展论坛暨水利先进实用技术推介会在葫芦岛市召开。
    本次推介会以“科技赋能•智慧水利”为主题,通过现场展览、现场推介、多媒体展示等形式,重点推介了2022年度省厅遴选的水利先进实用技术成果,力求加强水利行业特别是基层水利单位的技术供给,着力提升全省水利工程建设与管理的科技水平。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福东出席会议并就抓好新阶段水利科技推广工作作出重要讲话。
    王福东副厅长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抓好水利科技工作的认识。要充分把握省委、省政府对科技创新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充分把握水利工作现状对科技创新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二要突出重点,扎实做好当前水利科技发展和推广工作。要有序开展推广,加大宣传推介,推行试点示范,加强队伍建设,开展跟踪评价。三要凝心聚力,推动水利科技推广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在加强领导上用真劲,在投入机制上想办法,在科研项目管理上求突破,在成果推广和转化上下功夫。
    推介会上,水利部专家李斌教授围绕数字孪生水利工程建设作主旨报告。厅规财处、省规审中心、省质安站专家就“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水利工程设计质量提升及水利工程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进行了解读和指导。各技术持有单位对水利先进实用技术进行详实的推介。
    来自锦州、阜新、朝阳、葫芦岛等地市、县(市、区)水利部门科技工作及相关部门同志,技术持有单位代表等100余人到会观摩交流。


                                                               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辽宁省推广工作站
                                                                         辽宁省水利学会
                                                                         2023年3月17日

 
网站首页 | 关于学会 | 组织机构 | 学会动态 | 科学普及 | 学会刊物 |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C)2011-2012 辽宁省水利学会 辽ICP备12003832号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十四纬路5号 邮编:1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