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辽宁省水利学会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页 关于学会 组织机构 学会动态 科学普及 学会刊物 通知公告 成果奖励

市级学会
单位会员
分支机构
秘书处
评审委员会

 
   
  朝阳
 

    一、基本概况
    朝阳市水务局机关编制22人(含工勤编2人)。其中,由局长1人,副局长4人,纪委书记1人,总工程师1人组成的领导班子共计7人。内设办公室、计划财务科(招商引资科)、纪检监察室、农田水利科、建设与管理科、水政科、公共事务管理科等7个机构,共计 15人。
    局直属单位12个,还有7个县(市)区水利(务)局。全市水务系统职工人数共计1387人。
    二、业务范围和主要任务
    1.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各项水管理行政法律、法规及有关方针政策;拟定市地方水利政策并监督实施。
    2.组织拟定全市水利工作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组织编制全市主要河流的流域规划和有关专业规划并监督实施。
    3. 统一管理全市水资源(含空中水、地表水、地下水);组织拟定全市水中长期供求计划、水量分配方案并监督实施;组织有关国民经济总体规划、城市规划及重大建设项目的水资源和防汛的论证工作;组织实施取水许可制度和水资源征收制度;发布全市水资源公报。
    4.拟定全市计划用水、节约用水政策,编制节约用水规划,拟定行业用水定额,组织、指导和监督节约用水工作。
    5.按照国家关于资源和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及标准,拟定全市水资源保护规划;组织水功能区的划分和非饮水区等水域排污的控制;监测地表水和地下水的水量、水质,审定水域纳污的能力;提出限制排污总量的意见。
    6.组织指导全市水政监察和水行政执法;协调并仲裁部门间和市辖县(市)区间的水事纠纷。
    7.拟定全市水利行业的经济调节措施;对水利资金的使用和管理进行监督检查;提出有关水利的价格、税收、财务等经济调节意见。
    8.组织编制、审查全市大中型和跨县(市)区的水利基建项目建议书和可行性报告,监督国家和省有关水利行业技术质量标准和水利工程规程、规范的实施。
    9.组织指导全市水利设施、水域的管理与保护;组织指导全市水库、水电站大坝的安全监管。
   10.组织指导全市农村水利、乡镇供水、人畜饮水工作;组织指导全市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指导全市农村水利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
   11.组织全市水土保持工作,研究制定水土保持规划,组织水土流失的监测和综合防治。
   12.承担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的日常工作,组织、协调、监督、指导全市防洪和抗旱工作,对较大河流及重要水利工程实施防汛抗旱调度,负责城区段的河堤加固工作。
   13.编制全市渔业生产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组织水面开发和水产技术推广,依法进行渔政管理。
   14.负责全市性的水利科技、教育及对外经济技术合作与交流;指导全市水利队伍建设。
   15.组织建设和管理水利系统的水电站;组织协调农村水电电气化工作;指导全市水利行业的供水、水电及多种经营工作。
   16.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三、水利学会概况   
    朝阳市水利学会成立于1964年11月9日,业务主管单位是朝阳市水务局。机构由1名理事长和1名秘书长组成,现有会员76人,申请入会145人,全市水务系统科技人员共计799人。
    业务范围:理论研讨、学术交流、科技考察、人才培训。
    单位地址:朝阳市凌河街四段22号。

 
 
网站首页 | 关于学会 | 组织机构 | 学会动态 | 科学普及 | 学会刊物 |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C)2011-2012 辽宁省水利学会 辽ICP备12003832号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十四纬路5号 邮编:1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