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辽宁省水利学会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页 关于学会 组织机构 学会动态 科学普及 学会刊物 通知公告 成果奖励

市级学会
单位会员
秘书处
评审委员会

 
   
  辽宁省辽河保护区发展促进中心
 

    辽宁省辽河保护区发展促进中心,隶属于辽宁省辽河保护区管理局,为县处级自收自支事业单位。其主要职责是:负责研究论证省辽河保护区治理保护和发展的具体工作。中心的主要工作就是协调组织国家重大水专项综合示范项目,国家科技支撑项目、省级科技项目,国际科技合作项目及保护区建设与管理的技术咨询服务,为辽河保护区科学发展和管理提供技术支撑。
    中心采用全新的管理体制,实行由国内外知名院士、专家、学者组成的理事会领导下的主任负责制和固定研究人员与流动研究人员相结合的项目合同制,实行市场化运作,自负盈亏。

    业务范围
    1.国家重大水专项综合示范项目技术工作;
    2.辽河保护区生物多样性试点监测技术工作;
    3.辽河保护区规划、项目论证工作;
    4.辽河保护区防洪评价、环境影响评价、水土保持方案评价工作;
    5.先进适用技术推广与技术服务工作;
    6.国际合作等相关项目申请和执行工作。

   主要任务
   作为省辽河局的科技支撑单位,中心成立伊始就承担国家重大“水专项”、环保部生物多样性试点监测项目的组织协调和技术工作,随后又承担了省科技厅《辽河保护区生态治理保护对区域经济影响的研究》课题
   1.水专项的组织协调工作
   2011年8月19日,参加国家重大水专项辽河保护区水生态建设综合示范项目协调会。沈阳大学、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沈阳农业大学、东北大学等项目承担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明确由中心全面负责水专项的组织协调和技术工作,建立水专项会商通报制度,全面推进项目进展。
   2.生物多样性试点监测工作
   根据国家环保部《关于开展生物多样性试点监测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辽河保护区现有生物多样性监测工作开展情况,为了摸清辽河保护区生物多样性现状,构建辽河保护区生物多样性监测网络和评价体系,有序推动生物多样性试点监测工作,省辽河局作为首批试点单位。中心成立后,由中心负责组织沈阳农业大学和辽宁大学开展生物多样性监测工作。
   3.辽河保护区生态治理保护对区域经济影响研究课题
   本课题的提出是为了明细辽河治理的成本投入与生态恢复后所产生的经济效益、量化投资和发展的前景,以辽河保护区为对象,通过科学的方法对生态治理的投入与经济收益之间的关系作出评价。

   单位成立时间:2011年6月15日
   职工人数:12人                     科技人员数量:10人
  
   工作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市府大路55号(年华国际大厦2801-02-03室)
   联系方式: 024-23492260 
   传    真: 024-23492383  
   邮    编: 110002

 

 

 
 
网站首页 | 关于学会 | 组织机构 | 学会动态 | 科学普及 | 学会刊物 |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C)2011-2012 辽宁省水利学会 辽ICP备12003832号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十四纬路5号 邮编:110003